吹泡泡技能將失傳? 日節目實測「超多年輕人不會吹」:他們只想玩手機

童年時代的零食多種多樣,好吃又好玩的泡泡糖是最經典的零食之一。幾個好朋友聚在一起,一遍享受咀嚼泡泡糖的樂趣,一邊進行吹泡泡比賽,妙趣橫生。最近日本一檔綜藝節目找來多位藝人舉辦吃泡泡糖吹泡泡糖的比賽,出乎意料的發現很多年輕人不會吹泡泡糖!

 

 

▼根據調查,日本泡泡糖(口香糖)市場規模不斷縮小,銷售額也呈現逐年下降的趨勢。

 

 

 

▼然而,醫學研究發現嚼泡泡糖不僅可以加強咬合力、促進肺活量,還有利於矯正發音。

 

 

 

▼為此,日本朝日電視台的綜藝節目「タモリ倶楽部」召集多位藝人舉辦吹泡泡糖比賽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▼節目現場測量藝人吹出泡泡的直徑,評選出最大的泡泡。

 

 

 

▼節目組還去街頭採訪了不少年輕人,結果出人意料。

 

▼不少年輕人表示對嚼泡泡糖不感興趣。

 

 

 

▼更有年輕人坦白:「從小就學不會吹泡泡」。

 

▼看到她們努力吹泡泡卻不成功的樣子不得不感嘆:「年輕人已經失去了吹泡泡的技能」。

 

 

 

▼看到這些,參加吹泡泡糖比賽的藝人也擔心「吹泡泡糖技能」就此消失。不少人表示,年輕人不會吹泡泡糖的原因主要是「智慧型手機的普及」和「軟糖和錠糖的崛起」。

 

▼越來越多的年輕人忘記了這些簡單的快樂。

 

現在的你有多久沒有吹泡泡糖了呢?無聊的時候,放下手中的智慧型手機,嚼一塊喜歡口味的泡泡糖,吹一個大大的泡泡釋放自己的壓力,尋找童年的樂趣吧。

喜歡我們的文章嗎?按個讚吧!

關 閉 視 窗